close

自從吃過上次用腳踩的麵條之後蒼哥一直念念不忘~

前陣子用了20%off Coupon 去BBB買了可以接在KA上的製麵機.  我覺得蠻貴的(打完折約$120美金), 可能是因為是不銹鋼加上Made in Italy 吧!  不過最讓我們最驚訝的就是KA竟然有MII的東西.

裡面附有三個器具: 壓麵機, 兩種寬度的切麵機.

心想反正如果回家用了不喜歡, 一個月內還可以拿去退掉.  索性就先帶回家試試嚕!

我的麵條配方和之前做烏龍麵的一樣

材料:

日清高筋麵粉 400g  中筋麵粉 100g   水150g (也可以加到200g)  鹽15g (或20g)

所有材料拌勻成團.  分割4,5小份後用桿麵棍擀扁一點才好放入壓麵機.

我是從壓麵機最寬(1號)開始壓. 壓完第一次, 雙折, 再用1號壓. 重複4~6次再換2號(窄一點). 壓完一次之後也是雙折或者3折再壓個3~4次.  以此類推依序壓到6號(更窄).

這樣重複壓製約有20~30次吧!

壓到4號左右時, 大概就可以感覺出麵糰已出筋, 有韌性.  最後再利用壓麵機整形成你想要的厚度再做切割.

(下圖)壓製完成. 變的非常有筋度的麵皮.

 


(上圖)光滑的麵皮。

 

(下圖)用機器切割成細條麵條狀或者用刀子也可以。灑上麵粉防沾,此時可以入袋放冷凍保存.

 


(上圖)寬板的麵條

 

這麵條吃起來還真的挺Q的哩!   蒼哥也蠻喜歡蕎麥麵的口感.

 

蕎麥麵

材料:

日清高筋麵粉250g  中筋麵粉50g  鹽8g  水100g 

蕎麥粉(Buckwheat Flour) 15~20g

我不知道日本的蕎麥粉是長怎樣, 美國的蕎麥粉挺粗糙的, 所以加太多麵條口感會變的不夠滑嫩, 會很像雜糧饅頭.

這和我在日本吃到的蕎麥麵不太一樣, 所以我只加了15~20g的蕎麥粉.  雖然蕎麥粉只佔了6%, 但是還是感覺得到蕎麥的存在.  下次製作時我會先用調理機再將蕎麥粉打碎試試看會不會更細.


(上圖)所有材料揉成團, 切割數份. 再用桿麵棍擀扁一點.

 

(下圖)壓製數次, 形成有筋度的麵皮.

雖然只加了20g, 但是蕎麥粉還是很明顯.

(上圖)我這次是用1號(最厚)再切割成細麵條。


(上圖) 分成數份即可放冷凍保存.

(下圖)這是我在WholeFood 買的蕎麥粉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shih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